出生之地

大兒因上次心臟檢查異常
本周至國泰醫院進行複診
看完報告一切正常後,
我和孩子說:想不想看你出生的地方
大兒看著我的眼神說""
我們就從小兒科繞到了產房
和護理人員說明讓孩子認識一下出生之地
護理師看到我說:
"我對你有印象,你那時有上我們的拉梅茲是嗎?"
我還在佩服護理人員的好記憶時
護理師又繼續說:

"這孩子和你好像,
印象中,他是不是出生當時有狀況,
後來我們緊急抱著他跑去急診室,好快,居然長這麼大了..."
聽到這段描述,不但勾起了大兒剛出生就進急診室的畫面
也讓我感動護理師的用心
試著恢復理性後和孩子說:"要感謝這些阿姨,讓你平安到這裡"
孩子雖不明白,也是聽話地說了謝謝
6年前,孩子那時在加護病房危急時
醫生曾對我說有可能要做最壞的打算
還記得那時祈求上天給孩子平安健康
回想這段時光,
孩子有發生過幾次倔強狀況讓我受不了時
會提醒自己,曾經差點與孩子的緣分就這樣
謝謝老天賜給了我這樣的恩典

我們會更加珍惜;彼此的父子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