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參加說故事比賽


小兒從幼稚園時代一直是學校認定的"活潑"學生
在家調皮搗蛋、在校經常闖禍,
媽媽花了非常多時間處理小犬的"禍事"

去年9月進了國小,因孩子的好動很不討喜
在一般老師眼中不會喜歡這樣破壞班上秩序的學生
老婆在上班期間經常接獲小一導師告狀的訊息
媽媽很困擾,孩子很低潮
而我能做的,就是鼓勵老婆;激勵孩子
因我深信,不論甚麼狀況,都有機會改變的

今年學校有個說故事比賽的活動
小兒想做嘗試,我就問:你想證明自己嗎?
孩子點點頭,我就和他說,爸爸會教你,我們一起來試試看

孩子開始時不敢表達、不知道怎麼說
在我們透過練習後,慢慢地敢在我面前說
PDCA方式一次次調整說故事內容、表情、手勢動作...
孩子還是願意接受考驗


4月學校辦的說故事比賽,
整個包含了有兩人、三人組、有導師親自指導的組別
在孩子一個人單槍匹馬上場後,終於證明了自己是可以做到的

在獲得低年級組特優後,小兒需代表學校參加北市的比賽
老婆接獲到許多校方老師、家長的恭賀,心中五味雜陳
過往造成別人困擾的小孩,也能透過自己努力在某方面獲得成就,
(OS:鹹魚終於有機會翻身)

孩子代表我父親曾就讀的學校 參加全市比賽拿到特優的榮耀,
這件事對我來說特別有意義
疫情加上參加組別過多,要求以影片方式參賽
在姐姐的協助下,我們幫孩子製作了這後製影片,也算提供他留念
不論結果如何,這個過程我們對小兒的努力給予了肯定


小一生可以,我們更可創造更大的改變
改變學習,學習改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