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M的跨公司破冰逆轉法


Mr. E是某上市公司的PM,因集團併購了遠在大陸的另一公司,
因此老闆指派Mr. E去子公司進行相關改善任務,賦予三個月的時間要先改善產品客訴品質問題的目標。

Mr. E剛至新公司,就看到幾種現象:
1.產品客訴品質問題是因為無法在時間內完成標準品因此趕工出貨
2.業務接單抱怨出貨無法如生管計畫的產能計畫
3.生管說明排單沒問題,是後加工製程品質返工耽誤時間
4.後加工提出返工是因為人員流動高加上前段來料未進行好控管
5.來料商提出規格未講清楚因此不了解標準
看到了許多的問題,然而大家都是在互相推諉及吵架下維持某種動態平衡,並非紮根解決。

同時Mr. E也發現子公司團隊都在等著看好戲,即便知道問題也沒作積極改善動作,擔心後續會自找麻煩增加loading或是被檢討先前做得不好,因此大家不主動提供資源合作,甚至有幹部帶頭不配合現象。

"Mr. E Sir, 再請給我們多些指導,我們有很多不懂的" 雖然口頭上如是說,但實際卻未拿出具體行動。
"這裡問題很多,就看你的了。"連原公司領導都將球丟給Mr. E,彷彿事不關己的樣子。

Mr. E評估趨勢後,思考若是這樣下去,未來進行的任務會無法在三個月內推動
Mr. E 於是列出一些作法,分別是:
1.了解組織中有影響力的人物,維持好關係
2.找出公司目前主要問題及影響公司的瓶頸
3.針對瓶頸問題提供協助
4.安排訓練輔導教練
5.列出問題,排序後依序解決
6.固定檢視追蹤狀況

接下來會事情會怎樣發展呢?


後續將分別針對這幾點遇到的過程以及怎麼解決的進行分享,敬請期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