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孩子談判-皮卡丘篇

天氣變化大,小兒感冒,晚上帶小兒看診,
小兒不喜歡冰冷冷的聽診器接觸身體
因此並不想給醫生看
孩子雖然抗拒,但一眼掃到醫生桌上有神奇寶貝貼紙
就說:我不想看醫生,只想要皮卡丘
於是我接話:醫生叔叔很厲害
可以聽出來你是不是真的很想要皮卡丘
如果你有專心想要"皮卡丘"
那醫生叔叔用機器聽到的話,就會給你喔
於是,醫生就順利的用聽診器
接著,拿起看耳朵及鼻子的工具說:
我看看你有沒有聽到"傑尼龜",還是有聞到"雷丘"
確定沒有的話就給你"皮卡丘"
我看著醫生,會心一笑

於是,醫生順利看完診
小兒順利得到皮卡丘貼紙
我順利帶完孩子看病

一談三贏
原來,學習談判,最大的用途就是和孩子溝通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