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談就贏之戰備篇

為何會有人在上完課後連寫了11篇心得
如不是課程太值得賞味;就是老師的教學讓學員感觸太深
一直以為自己用不太到談判,看到許多好友上了此課程的分享
心中直想:真的有好到這麼誇張嗎?
看了老師部落格以後,有感談判的學問比想像的大的多
想辦法用最快的速度報上了名
自己上完課後,將感受連載於前10篇一談就贏心得文可知感受有多深
這幾天因為一直有很多朋友詢問
今天,將慎重地介紹鄭志豪老師的"一談就贏"談判教室
分享學習之路
在課前一個月就開始,兩次的課前作業都很有趣
每位學員的作業繳交,老師都非常用心的回饋
體會談判學問之浩瀚,也因此將老師部落格都看了一輪
讓原本對談判毫無興趣的我,激盪了好奇的想法
課程當天,一進教室教開始有了不同的氣氛
我只能說認識更多人以及選擇都很重要
會決定你未來,恩,一整堂課的幸福
課程中,老師以各種方式將我過去所認為的談判、雙贏等觀念
完完全全的將我的想法重組了
老師不但有豐富的實務經驗;高分完成哈佛談判學程;在課程安排上更是非常有心
課程全程一直讓我瞠目結舌;驚訝老師刻意佈好的橋段,也佩服用心良苦的設計
實在沒有辦法以文字描述課程的精彩
原來談判真的可以在和諧氛圍下優雅讓步;一起創造更大更多價值
只能說所有的實務演練背後都有深厚的意義,充實的一整天就在歡笑、驚喜、感動中度過
課上完後,學習並沒有就此結束
課後發給學員的觀察單,後續的討論仍繼續活動
更沒想到的,課後的整整這10
我所見所聞都會與老師上課的觀念相連結
我不斷的回溯、解構、換位思考
原來談判無所不在,發現好多真實狀況的驗證
而希望我們帶走的談判實務,才是老師真正的期望
看過電影葉問的朋友一定對於其中連消帶打的武術印象深刻
這種防守同時發動進攻,是拳術的一種戰略;攻防完成於瞬間
幾乎不容有時間觀察、思考、判斷後動作
所以詠春拳的高手都通過鍛鍊達到瞬間身體就能高速反應
這種無意識的本能動作,已隨時達到戰備狀態
重點是要不斷練習,才能在瞬息萬變情勢下隨時做出反應
從課程實際演練,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談判風格
透過交流區同學之間的互動,使我們更認識真實的談判世界
激起了我們想不斷練習的動機,這比談再多的理論有用的多
平時養兵少;戰時用兵多
平時練習多;戰時沒煩惱
誠摯推薦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學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