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種不斷精進的手法


一種不斷精進的手法 
本文源自:花蓮慈濟醫院 藍陳淯

我剛進職場那年年底,收到主管的信件,
要我完成一頁PPT,上面分為四大格,
寫著PDCA四個大字,那時我求助FB大神,
學長提供我很多資訊,但我跟學長說:
和我的PDCA不一樣(這不是肯德基...打滾ing
後來學企劃、學專案,都不斷的提到PDCA
我知道是一種不斷精進的手法,但有實務運用嗎?

我決定要搞懂它,尤其是看完鬼速PDCA之後,
去年Erica Huang介紹陶育均老師,盼著盼著,
接到了開課通知,迅速報名,終於開課了,

育均老師從生活、工作的實例展開P的序幕,
接著D登場,精彩的CA,很令人驚豔,
一般人或公司,P&D都很強,但都是PDDD...
CA都只是口頭說說,然而育均老師用工具明確化,

最後還用遊戲、圖表總結歸納全面的概念及手法,
其中的手法過去都學過,但有系統的PDCA
首次領教,真是有莫名的興奮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