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腦之後,我體悟了什麼?


本文轉載:遠傳電信 營運支援處 鄭瓊華經理

PDCA再熟悉不過的4個字母,課後我有了新的體悟。


C 是關鍵,不論你正處於那個當下,要隨時C一下,
看看自己有沒有在往目標的路上、
有沒有用對的方式作業、有沒有隨時調整,
不僅工作要C、對家人要C、對自己更要C


PDA 打破過去一定要從P開始的思維,
其實從哪裡開始都可以
* 因為有想法的人從P開始
* 有點清楚又不太清楚的人可以從D開始 (反正先做了再說)
* 調整做法時,又發想出新想法,這就是由AP


對我來說,如果沒有制高點的C不斷刺激我、提醒我,
我可能沒有動力或想法去啟動PDA


用視覺化來紀錄D的軌跡,有規律的C一下,是我改變的第一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