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通任督二脈&各關節的tips

  本文源自:陳羿君 PDCA高效工作術心得


2019為自己安排了一堂燒腦課:
PDCA高效工作術。(Plan Do Check and Action)
會知道PDCA是因爲跟朋友去了書店,她買了本雜誌,
封面就是大大的PDCA,又因為想改進自己的工作效率,
上網搜索後報名了陶老師的課,
課前對PDCA的不熟悉導致要寫課前作業時壓力不小,
但課後發現其實是有幫助的,
知道自己在「時間」及「檢核」這2方面偏弱。

* 課程中接收了很多對我而言是新的東西:
-OKR原來比KPI更適合我現在的環境。
- 先天馬行空的列出因素再分類歸納。(反過來,所以限制了發想)
- 8大圖表不能只知名字,要去瞭解其邏輯,才知道怎麼用,何時用。
- 待辦事項的優先順序你/妳如何決策的?
- 怎麼將方法帶入行動?又怎麼讓你/妳決策行動順序?
- PDCA就是個讓你/妳「把對的事做對」的工具。
* 課程中也讓我重溫重要觀念:
- 脱離舒適圈。
- 風險可以轉成機會。(想當初在上ISO時,也有提到這部分呢)

上完課能更加瞭解及掌握PDCA的發想流程,
陶老師不只將各關節的tips告訴妳,
還透過互動式的學習及團隊合作
讓妳知道不足之處並學習如何截長補短。
如果你/妳對PDCA還在純純(蠢蠢)執行,用得不得心應手,
那ㄧ定要上陶老師的課來打通任督二脈,神清氣爽!


最後,還想提ㄧ個有趣的點:

課堂中提及的電影,我之前看過2次了,
可是老師問的問題都沒有想過,讓我太震驚了,
沒想到是PDCA經典電影,
往後會訓練自己用PDCA留心週遭的人、事及物,
人人可學習,處處是機會。


PDCA高效工作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