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專簡之路

2016年的79日,三生有幸能上到福哥的專業簡報力
一進台大集思洛克廳看到每位同學的氣勢就覺得不同凡響
從福哥行雲流水的開場到進入主題,學員們無不陶醉其中

第一堂課,福哥示範分秒不差的90秒演練讓我下巴差點裝不回去
給夥伴的講評、精準的上課步調
不但讓我體會甚麼叫全台最頂級簡報教練
也讓我的心情洗了好幾次的三溫暖
    開心學到深厚心法    感嘆自己技不如人
    害怕影響團隊水準    驚艷教練完美呈現
在興奮和挫敗交錯夾雜中,
我心跳有時快,有時緩慢,就快停止跳動時,忽然又激烈蹦出來
自認好歹在公司也是內部講師的我,頓時有了很矛盾的感受
課堂後,開始有學長姐的演練
第一場演練,每位學長姐堅定善意的好建議
讓我覺得整個人是被釘在牆上
但好心的輔導員又會想辦法將釘子敲開,從牆上救我下來
演練後,落寞的我獨自從北醫走到信義誠品買了幾本簡報書閉關
隔周跑到了台中澄清醫院演練,Yo Yo和竹君熱誠招待好多美食
讓酷熱的天候及緊張的情緒將降溫
TA、情境、呈現方式完全不同,但學長姐還是覺得:沒有感覺
演練完後,永慶學長好心的載我到車站
上車前,我問永慶:"學長,為甚麼,你們要這樣幫我們"
"福哥先前說,行有餘力幫助他人阿"永慶用他認真的表情看著我
"然後呢?還有嗎?"我不死心,想一探是否有我不知道的部份
"沒有啦,就這樣好好幫助你們就好"
我瞪大眼睛的看著認真的永慶,發現原來人世間真有這種能量
心中默許一個對自己的諾言"要先行有餘力,才有資格幫助人"

上場前最後10天,打掉重作,不為別的,
就是單純的想證明給學長姐,給自己一機會
8/5課程完,和學長說了一段(我不想公開的)心中話後,
兩個人對望了一下,甚麼都不用再多說
而我的專簡之路,才真正開始
我發誓要能有資格成為輔導員,但我憑甚麼呢?
給自己的目標就是在8/16,幫公司所有課級主管開簡報訓練課程
8月初,又出差到蘇州一星期
在短短10天中;不論在機場、飛機上、車上、晚上
我都不斷修改簡報,把原本早就準備好的安排整個翻過
就是希望讓自己的簡報實力更不同
受福哥影響,精準掌握課程每個細節,創下公司最高滿意度成績
整整一個月的輔導過程,我自己從講師兼當教練輔導30位學員
那一個月每天午休、晚上、凌晨都在給每位學員不同建議中度過
連吃飯都約不同學員討論還可以怎麼改更好
整個過程,不但有了輔導簡報的技巧,也建立了許多相關資料庫
我知道,我已經準備好了

2016.10/29~12/4的專簡5,我積極的爭取輔導員,
謝謝皓雲的青睞,加上子玶,我們有非常愉快有默契的合作
在幾位夥伴的支持下,我更大膽的以專案搭配輔導的方式進行
不只是專簡4,在專簡5,甚至專簡6,都和幾位學員都成了好友
在之後生活及工作上都能很彼此無私的分享
又繼續思考,還可以怎麼作

一直記得福哥所說的:"行有餘力,幫助他人"
心存正念想分享這份感動
這段時間,好多學界的教師朋友找我作有關簡報的分享
都不管距離、不問代價的去了
從致理、開南、文化、到彰化大葉及嘉義的中正大學
每間學校我都會因各校的特色作出差異
不為甚麼,就是想如果可以正面影響更多人,
也算是為這塊土地盡到一點微薄之力

而今年,當知道被福哥選為專簡7北軍輔導長時,
心中是帶著戰戰兢兢的又驚又喜
7月前段除自身工作、兼任10*10桌遊資訊彙整負責人

又有說出影響力課程進行,整個將時間分配發揮到極致
但就是那份熱誠可以讓我們燃燒不盡
盡全力做好輔導,因為我知道,不能讓大家失望
整個過程,因為有超級的輔導團隊
包含昔日戰友徐醫師、會長、SandraEva
加上優秀蚊子王、Irene 的強大輔導
還有貓老師、米球、Vicki、瑞郁、 Celia Candice
學霸、Beggy、筑舲、Celine、淑敏、毛豆、美寶、Howard
甚至,將返台假留給演練的永慶,都讓我無比感動
這些人,不論在事業,在家庭,在各領域的時間都是無比珍貴,
但大家都願意奉獻
大家都是抱著,當初也是這樣被學長姐照顧的心在回饋
就單純的希望讓其他夥伴更好的想法,這就是專簡家族的魔力
無可抵抗的強大力量;單純只希望他人發亮

專簡之前,從不知道,就一堂課,可改變一個人這麼多
專簡之後,我只知道,展望未來,我們還可以作的更多

謝謝福哥 改變我一生的好教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