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對跟沒做對的關鍵,我找到了解答


在面對挑戰時,你第一步會先怎麼作?

很榮幸能在最後的幾個名額前參與了這堂課程,
它是由陶育均老師所帶來的 PDCA 高效工作術,
在這堂課裡,我找到了一些解答。

由於過往在門市的用餐時間不太正常,
加上時不時的宵夜、發懶,我的人生巔峰達到了 78.7 公斤!
這是一個很驚人的數字,
因為我在進公司前只有 58 公斤,
20 公斤的落差一直持續困擾著我,
直到了某些事件的發生,我才開始積極面對。
  
減肥期間我的原則很明確,
飲食控制、運動皆得保持著較高頻率,
而這段時間也確實地獲得成效,在四個月內降至 67 公斤,
但這時我的大腿卻跑到受傷了,
運動與飲食計畫也就因此停擺,直至前些時日。

近期我再度思考有關運動這件事,但一直還沒有執行,
直到接觸了 PDCA 高效工作術,
明白了我之前在減肥時,做對跟沒做對的幾個關鍵:
  
1.之前的經驗,做對了明確列出需要克服的困難,
對於減肥來說就是飲食與運動
  
2.之前的經驗,做錯了沒有將目標平均分攤,
並設定每個階段的檢核目標,
總是等到接近完成日時,才把大量的運動壓在短時間內完成,
最終導致了受傷

藉著這次課程的參與經驗,我想先不考慮減重,
單純試著重拾運動的習慣,
我設定了 8 月必須完成 50K 的慢跑目標,
這是一個我從未達成過的數字,乍看之下很難,
但其實把目標均攤後,一天不到 2KM 即可,
且這個距離,只要花費 20 分鐘不到即可完成,
所以門檻就降低很多,也讓人更有意願維持與嘗試看看,

我想這次只要好好的運用 PDCA ,我就能辦得到!


也推薦給大家,如果你有執行總是不確實的困擾,
趕快去跟陶育均老師學習 PDCA,相信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!